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成经济第一大推动力 富国消费主题把握投资机遇

2015年01月06日 13: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新常态中,消费的作用正日益凸显。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建沪在“2014中国(大连)消费经济论坛”上表示,前三季度消费拉动经济贡献率为48.5%,已弯道超车投资,成第一大推动力。消费主题投资产品有望再升温,记者获悉,由基金汉兴转型而来的富国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富国消费主题”)即将发行。 

  据了解,富国消费主题聚焦大消费行业,即消费、可选消费和其他消费者三大行业中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优质上市公司,以分享中国经济增长与结构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富国消费主题将对消费结构的变化趋势进行跟踪分析,不断发掘各个行业的投资机会,并运用“价值为本,成长为重”的合理价格成长投资策略来确定具体选股标准,并侧重量化筛选、突出基本面分析,精选个股。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益强是位新兴成长的明星基金经理,任职期间业绩出色。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戴益强所管理的富国医疗保健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38.50%,年化收益率达26.19%,也是2014年业绩表现最好的主动管理型医药主题基金。 

  事实上,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逐渐提高,消费将在国民经济中的贡献越来越高。Wind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的GDP构成中,投资、消费、净出口分别占54.38%、49.99%和-4.37%;而在美国的GDP构成中,个人消费、私人投资、净出口、政府消费和支出分别占73.54%、34.08%、9.87%、以及-17.49%。 

  此外,随着消费结构不断转型升级,消费行业迎发展新机遇。2014年国务院确定“信息消费”、“绿色消费”、“住房消费”、“旅游休闲消费”、“教育文体消费”、“医疗保健消费”等六大领域的消费,以扩大内需,并有相关政策逐渐出台。富国消费主题基金经理戴益强表示,从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拉动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各个消费子行业均受益于此。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