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息预期强化美股回落

2015年01月05日 07:2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从历史高点附近回落,全周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1.22%至17832.99点,标普500股指周跌1.46%至2058.20点,纳指周跌1.67%至4726.81点。上周美股因元旦假期仅交易了四天。

  美股上周下跌诱因大致有三:一为去年12月下半月股指已明显超涨;二为上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指标偏弱;三为美联储部分官员提示应更早加息。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11月营建支出为“降0.3%”,弱于预期的“增0.2%”;12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5.5%,弱于预期的57.0%。另外,由欧洲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美国12月制造业PMI指数终值为53.9,虽较初值的53.7有所上修,但弱于预期的54.0。

  上周四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称,美联储应立即加息以跟上经济改善的步伐。上周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则称,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表现较好,美联储可能在2015年上半年就加息。因市场加息预期有所强化,上周五美元指数大涨0.91%并创九年新高。

  欧股上周普跌,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周跌幅分别为0.94%、1.01%、1.59%。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日、韩股市有所下跌,而中国香港股市一周上涨了2.18%。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