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意志银行:美联储2015年或维持低利率 黄金受益

2015年01月04日 08:44    来源: FX168网站    

  德意志银行(Deutsch Bank)美国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在周二(12月3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美国货币政策可能在2015年继续保持宽松,因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取向偏于鸽派。LaVorgna在分析了FOMC投票委员后表示,委员会与2014年相比,鸽派倾向将更为明显。

  回顾2014年,LaVorgna给FOMC打出五分制2.6分,但给2015年打出1.8分,分值月底,鸽派倾向越高。

  LaVorgna在报告中称,“明年美联储两位最为鹰派的委员斯坦利?费希尔和普罗索将离开,温和鹰派梅斯特也将离开。”委员会中缺乏关键鹰派,仅剩两位投票委员鲍威尔和莱克。”

  LaVorgna表示,“很明显,这将对明年的加息时间产生影响,尤其在明年中期加息显得紧迫的时候。经济肯定表现不俗,伴随着工资和物价上涨压力明显证据。”

  美联储的加息时间是2014年市场的一大主题,这导致美元大幅走高,黄金承压。在12月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耶伦称至少在未来两次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

  因此,一些经济学家预计首次加息最早会发生在6月,但市场预计加息需要等到9月的会议。

  然而,一些经济学家和市场分析师怀疑美联储会在2015年加息。他们指出,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将保持更长时间的预期一旦重现,美元将走低,这会推动黄金上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