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年黄金矿产量将达到顶峰 大量矿企处亏损状态

2014年12月31日 07:46    来源: FX168网站    

  近年来金价低迷黄金生产行业大受影响,因此供应量可能因价格低而受到限制这一因素,被认为是金价托底的因素。

  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之一的Goldcorp近日发布报告称,1995年是勘探到黄金的一个高峰,以此计算,黄金矿产量将在2015年达到顶峰。

  

  再从矿企们的成本来看,其全部维持成本基本在1050至1200美元/盎司间,以目前的金价来看,大量矿企处在亏损状态。

  

  无论从何种因素看,黄金矿产量在未来几年都会下降,甚至有很大的降幅,问题就在于各国央行会如何应对,毕竟供需面因素对金价的影响不可能永远被忽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