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天威拟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

2014年12月31日 07: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ST天威12月30日晚公告 ,为盘活存量资产、加速资金周转、拓宽融资渠道,公司拟开展应收账款的资产证券化工作,通过金融机构设立“天威保变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进行融资。专项计划成立后,资产支持证券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根据公告,本次专项计划拟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规模不超过10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拟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化分为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其中,优先级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合格投资者发售,占比约95%;次级资产支持证券由公司认购,占比约5%。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的规模占比等项目相关要素,可能因监管机构要求或市场需求进行调整。

  *ST天威2014年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其应收账款余额为18.4亿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