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销售分红投连等险种需持证上岗

2014年12月30日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    

  经历了近半年左右时间的酝酿,北京地区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销售资质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终于瓜熟蒂落。从2015年1月1日起,全市近9万名人身险销售从业人员需参加学习培训和考试,才能继续从事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和变额年金四类保险产品的销售。

  据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意在规范销售行为,因此主要针对产品形态相对复杂的人身保险新型产品设立了两类销售资质:一是分红险、万能险销售资质;二是投连险、变额年金销售资质。后者的难度要大于前者。今后,在京开展业务的各人身保险公司和专业保险代理机构的销售从业人员在销售上述险种时,除必须持有《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外,还需要获取相应的资质。

  据悉,销售资质考试组织工作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启动,并设置了为期半年的过渡期。自2015年7月1日起,凡是未取得销售资质的人员,将禁止销售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和变额年金产品。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