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权重"飞舞"沪指创近五年新高 投资热情被激活

2014年12月29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 今日沪深指数再度延续大涨风格,早盘直接跳空高开,同时跷跷板行情今日发挥到极致,沪指最高大涨逾2%创出近五年新高,而创业板盘中却跌破1500点,弱势尽显。

  从盘面上看,今日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再度集体飞舞,尤其以保险板块表现最为出色,四大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盘中齐触及涨停板,而银行板块表现也不甘示弱,兴业银行盘中涨停。地产板块在保利地产涨停的带动下也是一飞冲天,四大地产股齐冲涨停。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85.95点,涨0.9%;深成指报10854.3点,涨0.48%;创业板指报1506点,跌1.96%。

  技术上看,大盘惯性上涨并创新高为大概率事件,但创新高后又可能震荡。市场不太可能一步直接攻击前期3478点,毕竟目前区域是历史最密集成交区之一。就一般的操作来说,稳妥的做法是将资金分成两份,一份布署质地较好且股价滞涨的二线蓝筹,另一份可布署于主流的权重股。如果市场能够继续维持强势,那么观望资金的进场将带来指数在当前平台的突破拉升,如果之后熄火,则大概会形成更加长周期的震荡。

  总体来看,今日沪指创新高,权重股更是集体大涨,且量能也是较为充足,投资者激情气氛彻底被激活,目前离年底仅剩3个交易日,股指在权重股带动下有望冲击09年高点3478点。

  操作上,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还是要做到不追高操作、回调敢吸。特别是在年底,改革政策频发、产业资金密集运作,部分符合政策方向、具有产业资本运作预期的个股还是具有较强的上涨弹性。目前的市场状态下,大金融是龙头,因此要持续关注,拿住筹码。近期的投资标的,可继续关注保险、煤炭、电器等近期的强势题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19.58  470.24  2.01%

  日经225指数 17850.89   31.93  0.18%

  韩国指数   1936.11  -12.05 -0.62%

  澳大利亚指数 5399.40   68.50  1.28%

  新西兰指数  5499.07  -15.88 -0.29%

  标普500指数  2088.77   6.89  0.33%

  道琼斯指数  18053.71   23.50  0.13%

  英国指数   6609.93   11.75  0.18%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