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下挫0.32% 资金不足成交量萎缩是关键

2014年12月18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呈现震荡格局,经过昨日惊心动魄的午盘拉锯战以后,今日大盘走的特别腼腆,盘中振幅不大,但之后随着前几日领涨的券商、银行板块的跳水,大盘快速下杀,空方占据了极大优势。而创业板今日则表现明显强于主板,题材股变现较为优异,跷跷板行情或将到来。

  截止收盘,沪指报3051.11点,跌0.32%;深成指报10722.73点,跌0.59%;创业板指报1650.17点,涨0.36%。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银行、运输设备、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多元金融、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券商股开盘大幅回调,板块跌幅逾5%,山西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等多股跌逾6%。

  盘面上看,昨日市场继续向上反弹,不过盘中股指震荡明显较大。在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方案上报,存贷比有望取消以及市场预期央行可能降准的情况下,银行板块异军突起,领涨两市。其他权重板块如券商、石油等板块涨幅也较大。不过,券商板块经过前一日的集体涨停后,昨日筹码有所松动,盘中一度跳水回落。作为市场的旗帜,券商板块经过连续的大涨之后,其反弹阻力逐步增大。板块盘中的跳水说明部分获利筹码已经有所松动,随时可能了结出局。而如果券商调整,那么整个大盘调整的概率也非常大。

  总体来看,早盘大盘受困于资金不足,成交量萎缩明显,此波打新资金估计有一万亿左右,今明都有新股申购,故大盘在高位震荡调整实属正常,而前期高点压力较大,释放压力需要时间,待资金再度回到市场,继续向高点发起冲击。而在市场风格转化时可关注环保、体育等板块的表现。

  操作上布局上,金融类个股只能出现大幅的调整或震荡,在后面一段时间里,都是买入的机会,但是不建议去追连续上涨的,另外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可关注水利、军工、传媒、高铁等板块,再有这个月中央农村与经济会议相关的个股也可以提前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00.91  215.07  0.95%

  日经225指数 17247.84  428.11  2.55%

  韩国指数   1894.53  -5.63 -0.30%

  澳大利亚指数 5210.60  48.74  0.94%

  新西兰指数  5499.07  -15.88 -0.29%

  标普500指数  2012.89  40.15  2.04%

  道琼斯指数  17356.87  288.00  1.69%

  英国指数   6336.48   4.65  0.07%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