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润影视借壳上市 孙俪身家或超两亿

2014年12月27日 07:30    来源: 扬子晚报    

  影视公司上市热潮在前期接连遇挫后又看到了新的光亮,近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一次过”放行了两家影视公司并购案,分别是申科股份并购海润影视、道博股份并购强视传媒,这意味着海润影视、强视传媒借此实现了“曲线上市”,而包括孙俪、杜淳等在内的多名明星艺人也和机构一起获得了分享上市盛宴的机会。

  今年以来影视业掀起了上市和并购的热潮,据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国内共发生160起文化传媒行业并购,其中影视类并购有61起,占了将近四成。

  公告显示,孙俪持有海润影视202万股,占比2.61%,为第四大股东。海润影视借壳上市后,她将持有申科股份701.62万股,按照申科股份昨日收盘价计算,其持股市值为1.4亿元。如果按一些人士预期的正式上市后股价30~40元估算,孙俪的身家将超过2亿元。相比之下,她在2012年的入股成本仅为914.4万元,投资回报超过20倍。此外,海润影视的明星股东还包括连奕名等,而叶璇、杜淳则名列强视传媒的股东名单。 广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