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德人寿被允许恢复新业务 偿付能力达到125%的水平

2014年12月26日 07:45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经过两轮增资之后,正德人寿的新业务终于得以恢复。日前,保监会公告表示,解除了正德人寿部分监管措施。保监会称,鉴于正德人寿于2014年10月23日及11月21日累计完成增资15亿元,当期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25%,属于偿付能力充足I类,为此保监会解除了其部分监管措施,允许正德人寿恢复开展新业务。

  保监会和正德人寿之间的闹剧需追溯到6月份。6月4日保监会向正德人寿下发监管函,表示在检查中发现正德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仅为-87.08%,故保监会从2014年6月9日叫停正德人寿开展新业务,暂停正德人寿增设分支机构,暂停正德人寿新增股票、无担保非金融企业(公司)债券、股权、不动产和金融产品投资。一纸监管函引发了正德人寿与监管层之间的一场交锋。正德人寿出乎意料地四度发布公告“喊冤”,甚至还发帖爆出“雷人检查语录”。而保监会也直指正德人寿“混淆是非”。

  而为尽快解除监管措施,恢复正常经营,此后正德人寿先是更换了董事长,并于近期分两次增资15亿元。

  据了解,此次保监会解除正德人寿的监管措施包括:允许正德人寿恢复开展新业务和新增股票、无担保非金融企业(公司)债券、股权、不动产和金融产品投资。不过正德人寿分支机构增设仍处于暂停状态。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