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审计署:明年将审计养老保险基金

2014年12月26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包兴安

  在昨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透露,2015年将首次统一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进行全面审计,摸清基金筹集、管理、使用和保值增值等情况,揭示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风险,提出对策建议,为完善相关政策制度提供参考和依据。

  刘家义表示,在对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方面,审计署将加大力度,重点检查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对涉及面广、资金量大、落实难度大的水利、铁路、城市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等方面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保障政策落地生根。

  审计署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审计近10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400多亿元,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2300多件。共审计领导干部2万多人,查出相关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300多亿元,有200多人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