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问题P2P平台达47家再创新高

2014年12月24日 07:47    来源: 扬子晚报    

  据网贷之家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12月P2P问题平台数已达47家。值得一提的是,仅半个多月,这一数字已经超过11月单月问题平台总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16日单日,就爆出7家问题平台。其中,江苏有4家平台倒闭或出现提现困难。

  提现困难与诈骗是上述问题平台的两大类型。另据不完全统计,上述问题平台的待收本息超10亿元。从区域分布看,12月份,山东、广东、浙江问题平台数最多。

  值得关注的是,山东地区的问题平台呈现集中爆发态势,达到9家。而截至上月底,当地问题平台累计不过14家。

  在山东发达的民间借贷土壤下,该地区P2P平台数量仅次于广东、浙江、北京。网贷之家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目前山东正在运营的网贷平台共计达137家。

  据了解,江苏12月出现问题的P2P平台有4家,南京、苏州各两家。其中,南京的金陵财富诈骗跑路;南京的瑞城金融停止运营;苏州的姑苏财富出现提现困难,待收金额2320万元;苏州的满堂金也出现提现困难,待收金额885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