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家“洋快递”将获国内牌照

2014年12月20日 08:06    来源: 扬子晚报    

  12月17日,国家邮政局公布“关于对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申请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审核情况的公示”。公示信息显示,嘉里大通、雅玛多和OCS三家“合资企业”正式申请经营国内快递业务。在此之前,拥有国内快递资质的外资快递公司只有UPS、FedEx和DHL三家。三家国际快递公司的牌照申请,也意味着今年9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所决定的全面开放国内包裹快递市场这一政策正式落地。不出意外的话,12月23日公示期末,国家邮政局将正式为上述三家“洋快递”的国内快递业务放行。

  不过,现在真的是洋快递入场的最佳时机吗?18日,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快递业利润率跌至史上最低,每票利润不到5毛钱,成本却仍在飙升。已有快递企业顶不住,预计未来三年将进入第二波动荡期,大量快递企业在此期间会被洗牌出局。 21世纪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