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六种虚假情况将成检查重点

2014年12月20日 08:00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保监会网站公布《关于开展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的通知》称,将检查保险机构的财务管理及偿付能力管理问题,虚假承保、虚假退保、虚挂保费、虚列费用、虚假理赔等“五假”问题,以及股东虚假出资等问题,以防范保险行业发生区域性系统风险。检查重点还包括另类投资风险,特别是投资信托、房地产、地方融资平台的风险。资金运用存在的问题与风险。重点检查重大投资决策的合规性,特别是违规将保费转为资本金、存款的真实性、大额存款是否存在质押,以及另类投资风险,特别是投资信托、房地产、地方融资平台的风险保险机构还必须从2014年12月初至2015年3月中旬展开自查。

  不仅如此,保监会与香港保险业监督管理处、澳门金融管理局也在日前签订合作协议,加强反保险欺诈合作。合作协议将便利监管机构为其他方提供协助和信息,以履行对保险欺诈风险的监管职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鉴于监管机构目前已互有联系,共同打击保险欺诈,签订合作协议将使现有的合作更趋密切。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