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家股份制银行优先股挂牌转让

2014年12月19日 08: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钱箐旎

  首家股份制银行优先股挂牌转让

  浦发银行优先股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转让,浦发银行也成为国内首家成功发行优先股并在交易所挂牌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根据浦发银行公告,该行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的150亿元优先股已于11月28日完成发行。

  据介绍,浦发银行本次发行的优先股评级AA+,发行金额150亿元,发行利率6.00%,采用了价格优先、边际等比例配售原则发行,发行当日取得了较高的认购倍数,获得市场追捧,投资者结构合理、主体多元。

  业内人士表示,浦发银行此次150亿元优先股的顺利发行,将提升该行资本充足率0.5个百分点,对业务发展提供资本支撑,增强资本实力。同时,还有利于银行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资本结构,也为中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收益稳定、风险可控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经济日报 钱箐旎)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