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兑现对投资者承诺恒大地产斥105亿港元偿债

2014年12月19日 07:2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昨日(12月18日)晚间,恒大地产(03333,HK)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公告当日以自身资金完成赎回将于明年1月27日到期的13.5亿美元(约合105亿港元)优先票据,成功履行一个月前的偿债承诺。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公告,上述优先票据由恒大地产于2010年1月27日与花旗国际有限公司所签订,公司于2014年11月14日通知后者,所有尚未偿还的2010年优先票据,将于12月18日按照相等于其本金额100%另加截至赎回日期 (不计当日)的适用溢价,以及应计及未付利息的赎回价提早悉数赎回,随后所有已赎回2010年优先票据将被注销。

  公司半年报显示,恒大地产的总负债金额为1518亿元,净负债率为89.6%,负债率上升令部分投资者担心其财务风险。本次动用自身资金偿还巨额债务,足以证明恒大地产拥有充裕的流动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良好的销售情况是公司得以提前偿还债务的重要因素。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今年1~11月,恒大地产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207亿元,同比增长22.7%,达到1100亿元年度目标的109.7%,成为首家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主流房企,这也是恒大地产连续6年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在今年年中举行的半年报发布会上,恒大地产管理层也公开表示,公司已付地价款1752亿元,账上拥有640亿元现金,虽然短期负债率略有上升,但恒大做到了不欠政府一分钱地价,不欠一分钱土地增值税。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