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新股末班车赶得上吗

2014年12月18日 08:30    来源: 长沙晚报    

  “券商暴涨之后,逻辑最清晰、受益最明确的当属医药和医疗器械。大盘波澜壮阔股民心惊胆战,必然刺激心脑血管药物和心脏支架等需求,强烈推荐中新药业(速效救心丸)、以岭药业(通心络胶囊)、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乐普医疗(心脏支架),同时建议关注福成五丰、福寿园……”

  近段时间由于A股行情的活跃,不少股民的“调侃”能力也随着行情飙升,上述“神逻辑”选股法也应运而生。当然调侃归调侃,但股民从今日开始倒是可以关注2014年最后一干新股。在目前打新股稳赚不赔的情况下,是卖股打新还是继续坚守手中个股,各位股民可要掂量清楚了。

  卖股打新?股民表示很纠结

  “我到底要不要打新股呢?”长沙老股民刘哥最近可被这个问题给难住了。作为十几年的老股民,刘哥是个炒股高手,不管是自己买的股票还是推荐给身边人的股票都很不错。不过,这么多年下来,刘哥却从来没有试过打新。

  “最近行情不错,如果打新,资金会被冻结,万一没中就是损失啊。”刘哥十分郁闷。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收盘,在银行板块大涨6%的强势带领下,沪指上涨1.31%,报收于3061点,成交额5803亿元;深证成指上涨1.11%,报收于10786点,成交额3283亿元。而今日年内最后一轮新股发行将正式开启,葵花药业(002737)成为首支亮相开启本轮申购的新股。此外,金盾股份(300411)、迦南科技(300412)、国信证券(002736)、正业科技(300410)、高能环境(603588)和中矿资源(002738)6只个股将于明日申购。新澳股份(603889)、宁波高发(603788)、南威软件(603636)、园区设计(603017)和春秋航空(601021)5只新股安排在下周申购。

  募资70亿!国信搭上末班车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此轮12只新股是IPO重启以来募资规模最大的一批,或将冻结资金近2.5万亿元,拟募集资金合计133.57亿元,超出上一轮新股募资的60%以上。其中不乏关注度、知名度较高的国信证券、春秋航空和葵花药业,其中国信证券拟募资金额高达69.96亿元,将成为今年新股最大募资额。

  有权威数据显示,在今年A股产生的百余家IPO中,1月份内就有45只新股发行,2月份却突然跌至3家,之后就再次陷入停滞。6至12月,IPO获批数量分别为10家、12家、11家、11家、11家、11家、12家,若按照按计划发行100家来看,目前还有22家的席位。而截至12月11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36家,其中已过会29家。

  打新稳赚!不影响长期走势

  “我还是决定打新,并且找一个知名度不高的新股以提高中签率,毕竟这轮券商暴涨我没有踩中,打新来试试运气。”刘哥昨日收盘后告诉记者,并且独自研究起打新流程以及此轮12只新股。

  “就现在的市场行情来看,打新股是稳赚的,并且此轮新股上市对A股的影响不会很大。”本地一机构分析师认为,目前IPO速度并不算快,在近年IPO高峰2010年和2011年,分别有近350家和280家企业启动发行。从近期每天的成交额来看,市场资金相对宽松,完全有能力消化这批新股。因此,对二级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至少不会影响市场的长期走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