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遭大小非疯狂抛售

2014年12月17日 08:09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昨日市场再度大涨,沪指站上3000点关口。记者注意到,在市场的高歌猛进声中,部分公司大小非股东也借机大笔减持。

  哈药股份今天公告称,公司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2月19日至2014年12月16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9188.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减持后建银投资尚持有公司股份1.36亿股,占总股本的7.07%。

  天津松江今天公告称,公司股东华恒鑫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周一减持1697.09万股,占总股本的2.71%。华恒鑫一致行动人福建华通置业有限公司同日减持公司股份281.53万股,占总股本的0.45%。本次减持后,华恒鑫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华通置业持有公司股份1884.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1%。华恒鑫、华通置业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顺发恒业今天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万向资源有限公司周一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500万股,占总股本的2.39%。减持均价为6.55元/股,按此计算套现1.64亿元。根据公告,万向资源有限公司于12月10日至15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000万股,占总股本的4.78%。本次减持后万向资源有限公司尚持有公司股份7.2亿股,占总股本的68.87%。

  富春环保公告称,股东容大控股于本周一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8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6%。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容大控股持有公司股份3670万股,占股份总额的4.995%,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记者注意到,上述四家公司昨日均告下跌,其中哈药股份下跌1.11%,天津松江下跌2.12%,顺发恒业下跌1.73%,富春环保下跌1.42%。

  此外,中科三环、三元达、*ST霞客等公司今天也宣布遭到大小非股东不同程度的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宝利沥青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周德洪、周秀凤夫妇拟减持不超12%股份。根据公告,出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增加公司股票的市场流动性,以及解决个人及子女投资等方面的资金需要,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在2014年12月19日至2015年6月18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将会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不会超过12%,减持方式为大宗交易。

  截至昨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周德洪、周秀凤夫妇合计持有22943.29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4.81%。公告称,上述减持完成后,周德洪、周秀凤夫妇仍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对此,同信证券分析师胡红伟认为,临近年底资金需求较大,市场和个股涨幅越大,上市公司大小非套现的欲望越强烈。部分产业资本更了解公司的实际情况,其大手笔减持也代表了不看好未来走势,投资者应保持警惕。不过,决定股价走势的因素很多,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对股价的看法存在分歧不足为奇,因此减持对个股的短期走势影响难以一概而论。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