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家民营银行获准开业 注册资本30亿元

2014年12月13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钱箐旎)从中国银监会获悉:日前,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昨天由深圳银监局批复开业。

  据了解,此次深圳银监局批复内容包括机构名称、机构住所、营业场所、注册资本金、高管任职资格、经营范围等。其中,机构名称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存款;主要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以及票据、债券、外汇、银行卡等业务。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是一家定位于服务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客户的民营银行。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银监会正在积极推进民营银行扩大试点相关工作。

  据悉,银监会在今年三季度已批复同意首批5家民营银行筹建。此后,银监会遵循发起主体自主意愿、商业可持续原则,积极推动5家试点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做好各项筹建工作,包括搭建合理公司治理架构、建立主要管理制度和风险防范体系框架等。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