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凭证式国债到期可自动转存

2014年12月12日 08:38    来源: 长沙晚报    

  凭证式国债期限动辄三五年,时间一长,投资者很容易忘记到期支取。以往,这种情况下,即便到期三五年忘记支取,投资者都无法享受国债本金和利息的滚动生息。如今,这一局面有望改变。中国银行近日公告称,自本月25日起,其可办理凭证式国债到期委托兑付约定转存业务。这意味着,凭证式国债到期后,办理了该约定转存业务的投资者,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

  据介绍,凭证式国债到期委托兑付约定转存业务,指投资者事先与银行签订到期委托兑付约定转存服务协议,投资者委托银行代其办理指定凭证式国债的到期兑付手续,并将相应的本息款转存为该投资者名下的定期、活期或通知存款。自转存之日起,投资者可凭“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等资料,到银行支取国债本金利息,以及约定转存后的相应利息。这意味着,凭证式国债投资者将减少利息损失,其不用惦记到期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业务只适用于2013年11月10日(含)之后发行的凭证式国债。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