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软商店开始支持比特币支付

2014年12月12日 08:16    来源: 北京晨报    

  沉寂已久的比特币价格再度上涨。随着微软商店开始支持比特币支付的消息传来,比特币价格在昨日中午突然上涨近10%,这让市场重拾对比特币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悉,在微软商店,用户可以使用比特币为自己的微软账户充值,并且能够在Windows、Windows Phone、Xbox游戏、Xbox音乐以及Xbox视频服务中进行在线支付。不过,目前微软仅对比特币提供有限度的支持。用户不能直接通过比特币购买,一次只能最多充值100美元。而且,这一服务目前只对位于美国的账户有效。

  即便微软并未完全开放比特币的支付功能,但也足以让沉寂已久的比特币瞬间上涨。

  火币网数据显示,昨日11点30分,比特币价格还在低位徘徊,甚至到了近1个月以来的最低值2060元人民币。但在微软消息公布后,比特币瞬间上涨至最高2261.63元人民币,上涨幅度接近10%。随后尽管略有回调,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比特币价格仍在2200元以上徘徊。

  火币联合创始人杜均表示,微软加入比特币支付阵营,说明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接受比特币,比特币技术的价值正在被广泛认知,“我们对比特币有信心。”

  实际上,不仅微软支持比特币支付,全球支付机构Paypal、社交游戏厂商Zynga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均宣布支持使用比特币进行清算。其中,PayPal与三家顶级比特币支付服务提供商合作,为这种数字货币提供有限的支持;而Zynga则许诺未来旗下多款游戏的玩家将都可使用比特币付费。

  比特币在去年11月份迎来前所未有的涨势。由于中国投资者的追捧,比特币一度从几百元人民币,一路上扬至8000元人民币。12月份,央行下发《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要求金融机构不得开展比特币业务,支付宝、百度等停止比特币支付,比特币价格迅速回落。而今年,曾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因黑客袭击轰然倒塌,导致比特币价格再度极速下降。此后,尽管比特币仍有几次大涨,但价格去向平缓偏贬值,第四季度更是多在3000元以下徘徊。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