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特币交易网站FXBTC关闭 部分用户称仍有资金未提出

2014年05月12日 07:0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从5月10日开始,比特币交易平台FXBTC网站无法打开,该网站已经停止运营。

  根据网上一份疑似该公司的《停运公告》的截图,FXBTC曾在5月2日发布公告称提醒用户在5月10日前尽快提现,之后将停止运营。

  虽然此前发布公告,但在网站关闭之后,仍然有部分用户表示未将资金提出。

  网站已无法打开

  5月11日,在一个FXBTC用户组成的qq群里,多位用户表示,他们之前并没有看到公告,所以里面还有资金没提出来。

  “一部分人不上微博,也没上官网操作账户,所以没看到。”一位用户表示。

  浙江一位用户马先生此前已经看到了公告,并且在5月9日晚在该网站上的币提出,不过他表示,目前,资金仍然没有到账。他在去年11月份开始在这个网站上投资,目前还有20个莱特币和750元资金未能提出。

  “这个公告说得不清楚,并没有说具体时间,只说10日前。”马先生表示,而其他用户表示,有用户在5月8日左右就无法提币。

  根据网上一份《停运公告》的截图,2014年5月2日,FXBTC团队发布声明称,“目前来看我们无能为力,经历长期亏损,我们最终决定停止运营FXBTC,为了方便用户体现,我们将开放网站至2014年5月10日,请广大用户在5月10日前尽快提现。之后,我们将关闭网站。”

  5月11日,FXBTC的官方网站已经无法打开,而该网站在新浪官方微博也没有一条微博,其新浪微博认证,FXBTC的注册公司为上海耀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工商注册资料,上海耀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蔡敦煌,注册资本100万元,成立日期为2013年11月26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该网站用户提供的据称是蔡敦煌的电话,但电话无人接听,不过到晚间,该号码回复记者短信称,其并不是蔡敦煌。

  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这个平台的注册时间比较晚,但它上线时间应该要久一些。其在停运之前发布公告的处理方法还是比较妥当的,但不应该这么快关闭网站。可以停止交易,但应等到用户将资金提取完毕再关闭网站,或者至少留个电话,让用户能够联系得上。

  平台关闭系亏损所致?

  根据《停运公告》来看,该平台是因为长期亏损,所以关闭该平台。

  前述业内人士表示,这个平台在交易中一直都是收取手续费的,而且交易量一直都比较低,最近交易量更是越来越低,充值渠道也停了,可能经营情况的确不太好。

  2013年12月5日,包括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工信部在内的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此后,第三方支付机构停止了比特币支付渠道的充值。

  而在近期,包括建行、农行、广发、浦发等银行先后发布声明称,禁止该行的银行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

  5月7日,农行公告称,“从即日起,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我行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我行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一经发现,我行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相关账户等措施。”其他几家银行发布的声明内容也类似。

  前述业内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充值渠道基本上都停了,交易量也越来越低。一般的交易平台的收入都是靠手续费,但现在几大平台都免收交易手续费,只收取一定的提现费用,还有的平台之前做一些融资融币业务,不过现在也已经停了,所以现在想要盈利确实比较困难。

  5月6日,火币网、比特币中国等国内五大比特币交易平台联合发布声明称,比特币在中国的发展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价格上涨过快、庄家操盘、对散户的风险提示不足等等,导致了一些中小投资者出现了损失。“作为比特币交易平台,对目前出现的各种问题,而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确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这份声明表示,“经过深刻反省和讨论,决定采取一致的自律行动,促进比特币的积极发展”,并且停止融资融币的杠杆交易。

  5月11日19时,比特币的价格为2700元左右,较最高峰的7000元已经下跌了6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