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市场人气保持积极状态

2014年12月11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投资者认为牛市行情的中长期逻辑并未改变,认为调整就是低吸的机会。在极度强势股已经开始休整的情况下,意味主力资金已经开始撤离,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不要追高近期极度强势的个股。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43,处于震荡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2月9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较前期略为有所好转。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谨慎情绪逐步缓解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的阶段性弱势现有望得到改善。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10日大盘指数早盘宽幅剧烈震荡,午盘之后震荡上行。截止收盘时,上证指数大涨将近3%.验证了我们昨天提出的观点:当前市场人气仍保持积极状态,下跌后散户进场抄底的意愿仍有望保持相对强烈状态。而主力资金从强势板块撤出之后,也存在参与其它板块带来的波段机会。

  从板块表现方面,10日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同时出现普涨的格局。反映出当前市场资金已经不再是集中在主板的少数板块进行操作。在资金分散操作的情况下,中短期内无论是主板个股、还是中小板块个股大概率将会进入分化阶段。预计股指震荡将加剧,但中期整体运行重心仍有望缓慢上移。

  整体上来看,当前市场人气仍保持较积极状态,但由于资金开始分散到更多的低估值类个股、以及优质成长股中操作。因此预计股指中短期内可能将会进入大幅震荡的阶段。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前期极度强势的个股,耐心持有低估值蓝筹股、以及优质成长股带来的反弹机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