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反抽2.93% 短线仍宜谨慎

2014年12月11日 07:5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指数日K线图

  顶点财经

  10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盘中呈现剧烈震荡的态势。从板块轮动和市场的走势来看,创业板指在传媒板块的带动下迎来了一波强劲的反弹。

  从消息上来看,11月份CPI同比增长创5年新低,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2014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4%;PPI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2.7%。表明整个市场的总需求弱,拖累CPI通胀率下行,PPI通缩压力大。实体经济通缩预期抬头,也为进一步降准、再次降息打开了空间。

  从汇率上来看,继本周一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大幅下跌225点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后,9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再次暴跌逾300点。人民币两日暴跌超500点,但9日盘中已经出现中国央行维稳的身影,人民币急跌或告一段落,短期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从期指来看,周二,股指冲高跳水暴跌5.50%。期指主力合约IF14122跌182.8点,跌幅为5.50%,升水减至36个点。中金所公开数据显示,多空方前20机构分别减仓1.03万手和1.63万手。随着多头的大量出逃,IF1412合约持仓量减仓2万4千多手至13.84万手,创出了持仓量的单日最大下跌。值得注意的是,期指空头中信期货,空头持仓量减少5192手,多头持仓量减少2798手。9日大盘虽然出现了高台跳水,但中长期向上的格局还是不变的,介于短期资金短炒倾向加大,一旦持仓出现波动,行情反复的概率加大。

  从技术面看,10日股指宽幅震荡,均线系统开始对指数施加影响,关注大盘能否在10日均线上方企稳。当前资金面和情绪面的影响已经超过技术面,近日可重点关注政策面对市场的指示作用。在操作上,控制风险为主,对于前期涨幅已经很大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短期大盘还将会继续以震荡为主,长期走势依旧可以看好的。在布局上,一是把握二线蓝筹股的轮动机会,二是逢低调仓到年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