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宝军团收益“破4”在即

2014年12月11日 07:40    来源: 北京日报    

  央行降息后,市场上“预计不久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将跌破4%”的声音不绝于耳。正如市场所料,近日来,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逐步下滑,目前所有货币基金的7日平均收益率已经跌至4.0037%。

  央行11月22日降息,11月24日货币基金的7日平均收益率的平均线是4.1302%,到12月9日,该数据已经下降到了4.0037%。数量上,在11月24日,7日平均收益率低于4%的个数为162只,高于4%的收益率有212只,到了12月9日,两者个数变为192只和182只。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波认为,央行降息后,存款利率下行,那么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的协议存款利率也将下行,货币基金收益率走低是必然。目前平均收益率仅略高于4%,预计低于4%“指日可待”。展望央行货币政策,降准降息以稳定经济的可能性仍较大。加之,本周人民币汇率暴跌500个基点,更是增加了市场对于央行在近期降准维稳的预期。不过好买基金也认为,即使收益率跌破4%进入“3时代”,由于流动性方面的优势,货币基金的吸引力仍在,依然是现金管理工具的首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