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惕通缩和增长动力不足主动适应新常态

2014年12月10日 13: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公布的CP1和PP1数据:凸显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剩较为突出,表明经济动力严重不足,经济仍存下行压力,应引起高度警惕。

  要改善通缩和经济下行压力,要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坚守定力和底线,稳中求进,继续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基调,千方百计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

  一,千方百计抓好"稳增长",保持经济增速在合理区间稳健运行,不出现大起大落。为此,要继续定落实并推出定向调控的政策和措施,化解产能过剩,稳定房地产健康发展预期,稳固实体经济。当前,要推出定向降准降息,減税让利等定向调控新举措。

  二,千方百计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是稳增长的最大动力。

  三,千方百计抓好"经济结构调整"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关键是加大符合改革看结构优化的投资,推出更有效能让第三产业、消费需求在GDP中挑大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和服务业和新兴战略性产业的支撑作用,向创新驱动要动力。

  四,千方百计抓好"惠民生",重点在于增加居民收入和充分就业,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民众。为此,政策上要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有效思路。张其佐于京(经济学家.全球化合作论坛付秘书长)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