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重压力“来袭” 杠杆基金大面积跌停

2014年12月09日 15:5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A股市场尾盘加速跳水,加之受到套利资金打压,杠杆基金出现大面积跌停。

  今日市场呈现出大幅震荡态势,银行、保险下午大幅跳水,股指出现过山车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63点,跌幅达到5.43%,58只杠杆基金跌停。

  业内人士认为,杠杆基金是把“双刃剑”,在牛市中充当上涨急先锋,能够获取超额收益,但一旦市场转向,其风险也不可小觑。

  此外,在前期疯狂上涨中,多只杠杆基金母基金溢价率飙升,套利资金不断涌入,杠杆基金B份额涨幅大幅透支未来上涨空间,由套利导致的风险也开始聚集。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