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杠杆让“大象”步伐轻盈

2014年12月05日 08:38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体一路震荡走高,最终双双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8875.2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46.63亿元,主要在有色金属、医药、教育传媒、化工化纤、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6.6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江西铜业、紫金矿业。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3.0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通化东宝、康恩贝、恒瑞医药。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出12.5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方明珠、歌华有线、浙报传媒。

  大市值品种依然成为多头突击的方向。券商、银行类、煤炭石油、保险、外贸等板块呈现出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7.9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3.4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11.0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

  由此可见,目前大市值品种仍然是市场活跃的主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加杠杆的效应释放出强大的买盘力量。因为对于场外增量资金来说,如果购买具有融资资格的大市值品种,手中的1亿元可以放大3000万元甚至更高。也就是说,一旦买入大市值品种,通过加杠杆,1亿元的本金可以产生1.3亿元的买盘能量。既如此,赚钱效应使得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关注起大市值品种的投资机会。

  就目前来看,大市值品种的延续力度最为强硬的其实并不是银行股,也不是石油化工股,而是保险股、券商股,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产业趋势乐观,也是证券市场牛市格局的最大受益者。其中,保险股因为拥有大量的二级市场投资标的和大量的基金份额,所以,牛市格局将提升他们的估值重心。而券商股则是因为融资融券等杠杆业务而出现了业绩弹性增强的特征,所以,此类个股的未来走势仍可期待。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