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跌222个基点 创四个多月新低

2014年12月08日 20:54    来源: 和讯    

  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1508,盘中汇价震荡走贬,并于收盘时跌破6.17关口至6.1730。全日贬值222个基点,创近四个多月新低。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282,较上个发布日(12月5日)6.1373,调升91个基点,创下近九个月来新高。交易员表示,目前人民币阶段性贬值趋势较为明显,短期可能在当前点位附近寻找支撑,也有可能下探至6.16-6.17。但长期来看,明年初人民币可能还是以小幅升值或稳定为主。

  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的出口远不及预期,原油及其他商品价格大跌令进口意外大幅下滑,贸易顺差再创历史新高。中国经济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海关总署今天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1月出口总值为2116.6亿美元,同比增长4.7%,不及预期的增长8%;进口增速再度滑入负值区间,为下降6.7%,预期增长3.8%。此外,中国11月贸易顺差进一步扩大,为544.7亿美元,刷新历史记录,超过预期的439.5亿美元和上月的454.1亿美元,扩大61.4%。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