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巴黎人民币清算中心揭牌

2014年12月05日 0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溟

  经济日报北京12月4日讯(记者 刘溟) 中国银行巴黎人民币清算中心今日在法国巴黎揭牌。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表示,巴黎人民币清算机制的建立,是中法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必然要求,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必然选择,是中国银行完善全球清算网络的必然举措。建立巴黎人民币清算机制,有利于提升两国经济参与者使用人民币的效率,进一步降低经贸成本,丰富投融资选择,顺应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需要,也将为两国深化合作开辟新的空间。

  在中国银行巴黎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启动之际,中国银行与法国社会保障基金(CADES)签署人民币业务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银行成为CADES人民币合作伙伴和人民币业务顾问,未来将协助对方发行人民币债券。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