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罗药业被广汇汽车借壳 变身汽车服务商

2014年12月07日 07: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5日晚间,美罗药业(600297)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除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外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广汇集团等七家股东所持有的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100%股权进行置换。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变成汽车服务商广汇汽车将实现借壳上市。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数据,至2013 年广汇汽车已连续第三年获得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集团第一名,此次置入的广汇汽车资产的交易作价为235.77亿元,置出的美罗药业资产的交易作价7.49 亿元;置入和置出资产作价差额为228.28亿元,差额部分将由上市公司以7.56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广汇汽车当前股东按各自享有的股权比例分别发行股份购买。上市公司向全体交易对方合计发行股份301,960.9785万股。

  在完成重大资产置换的同时,公司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 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0 亿元,且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汇通信诚16.67%的股权及发展乘用车融资租赁业务。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广汇汽车是国内领先的乘用车经销与汽车服务集团和领先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服务商,业务范围涵盖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整个生命周期,并能够提供包括整车销售、租赁、维修养护、保险及融资代理、汽车延保及二手车交易代理服务等在内的全套乘用车服务业务,是中国排名第一的乘用车销售集团、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服务商及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

  美罗药业表示,该次交易完成后,美罗药业将持有广汇汽车100%的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自然人孙广信。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