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专家:“一般理财产品不能投资股市”的规定未变

2014年12月05日 09:4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高翔)银监会近日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允许商业银行以理财产品的名义独立开立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等相关账户,鼓励理财产品开展直接投资。

  中信银行理财专家分析,银行理财产品可以直接在沪深市场直接开证券账户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中国证券登记公司在2013年12月23日的《关于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开立证券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早已明确,每个理财产品可以在沪、深市场各开立一个证券账户,但只能投资于交易所标准债券、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优先股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一般银行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于股市,目前这一规定在《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监督管理办法》中没有任何改变。

  目前及长远来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都会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保持风险较低、收益稳健的特征,致力于为老百姓的资产保值增值,为居民的财产性收入增加继续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