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指数震荡 关注高送转题材股

2014年12月02日 07:44    来源: 钱江晚报    

  周一A股市场高开冲高受阻回落,尤其是上证指数在早盘一度因为银行股的拉升而冲上2700点上方。由于后续买力不足,尤其是小市值品种回落,大盘无奈走低,日线图出现高位阴K线。

  大盘如此走势,其实说明市场对于指标股的认可度有所降温。当前宏观经济依然不乐观,刚刚公布的汇丰PMI指数已创9个月新低,显示出中小企业的投资意愿依然不强。受此影响,部分资金开始对与经济周期密切关联的大市值品种,如银行股、工程机械股、工程建筑股等予以了相对谨慎的操作思路,跟风激情减弱。

  大市值品种当前有着估值复苏的活力,如航空运输股因为油价暴跌引发成本端下降进而提振盈利能力。再比如说降息等信息,意味着银行股未来有更多的贷款余额来覆盖现在的坏账,从而意味着业绩的提升趋势可期待。但随着经济转型,这些行业已经过了景气周期顶点。基于长线投资思路的新增资金,也不愿意高位追涨。

  权重股、指标股的降温,也就意味着指数可能会降温,即从上周持续的主升浪进入到一个相对平衡的震荡格局。更何况,成交量的急剧放大意味着券商股11月份的业绩将远超预期,从而给券商股带来一定的提振效应,削弱银行股等大市值品种受阻回落的压力。因此,上证指数可能会在2650点一带震荡。

  在震荡过程中,个股仍然会保持活跃的态势。如昨日小市值品种大面积下跌过程中,也有银信科技、兆日科技、博雅生物等个股逆势逞强,这说明部分热钱重新关注起中小市值品种。而且,中小市值品种的题材优势比较明显,如工业4.0概念股、含权股等。而从未来的产业空间来说,小市值品种所依靠的新兴产业股的发展空间更为乐观。

  在操作中,可适量跟踪两类个股,一是券商股,因为成交量的放大以及金融制度的创新,券商股中短线的走势值得期待。二是中小市值品种,如博雅生物、宜昌交运、丹邦科技等含权股;新华医疗、凯利泰、新开源等医疗服务业个股也可跟踪。与此同时,对食品饮料股等产业趋势乐观的品种也可跟踪,三全食品、黑牛食品、加加食品、承德露露等个股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