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津冀发展宏图有望加速 五大受益领域藏“金矿”

2014年12月02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吴 珊

  近日有消息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即将出台,最快或于本月公布;京津冀大首都圈将分四大功能区:西、北部为生态保护与生态产业发展区,中部为优化调整区,南部制造业与耕作业区,东部滨海临港产业发展区;目前京津冀正在操作北汽制造厂有限公司整体迁往河北等5个大动作。

  受此提振,昨日,京津冀概念板块盘中出现异动,截至收盘,唐山港强势涨停,廊坊发展大涨7.26%,宝硕股份、河北钢铁涨幅也分别达到了5.27%和4.6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14只京津冀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76214.7万元,其中,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唐山港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32682.29万元,河北钢铁、荣盛发展、金隅股份、冀东水泥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5000万元。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观已形成,一体化指日可待。资本市场上,京津冀概念有望再度风起云涌,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由于京津冀一体化的目标主要是构建布局合理互促共进的城镇发展体系,建设首都经济圈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首都经济圈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首都经济圈绿色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建设京津冀南部综合交通枢纽等,所以从投资角度来看,业内普遍认可与这些目标相关的股票均属于京津冀概念股的范畴。

  在近期京津冀概念股有望重新走高的预期下,有机构人士重提投资者应把握三条主线: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的区域投资链;二是产业升级带动的区域地产价值重估;三是环境治理带动的“两高”行业供给端优化。

  涉及行业板块主要包括五大类:1.房地产,北京房价高企、交通拥堵,人口向西南部疏解,河北环京地区房地产发展空间大,关注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廊坊发展、宝硕股份等;2.水泥、钢铁、机械,大企业受益于环保整治带来的市场份额上升和基建需求回升,关注冀东水泥、金隅股份、河北钢铁、首钢股份、青龙管业、巨力索具等;3.环保,如三聚环保、先河环保、龙源技术等;4.交运,如唐山港等。5.批发零售,如庞大集团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