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白干酒增发8亿“补血” 员工和经销商齐捧场

2014年12月02日 07:2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老白干酒(600559,前收盘价26.20元)今日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500万股,募集不超过8.2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偿还银行贷款不超过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老白干酒的员工持股计划拟参与认购此次定增股份。同时,在发行对象名单中还出现了老白干酒经销商的身影。公司也在公告中表示,引入投资者及优秀经销商,有助于公司借助与优秀经销商的合作强化公司品牌运作,巩固老白干酒在我国北方市场的影响力。

  定增募资不超过8.25亿元

  今日,老白干酒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3.58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25亿元。

  此次发行对象为汇添富-衡水老白干酒员工持股资产管理计划、汇添富-定增盛世添富牛37号资产管理计划、北京航天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北京泰宇德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鹏华基金增发精选1号资产管理计划。

  公告显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偿还银行贷款不超过3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几年来,老白干酒的资产负债率呈上升趋势。2011年末~2013年末及2014年9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5.01%、63.12%、66.38%及72.11%。并且,截至2014年9月末,公司银行借款余额为3.78亿元。

  此次定增完成后,以2014年9月末的数据模拟测算,老白干酒资产负债率将从72.11%下降到48.43%,剔除预收款项的资产负债率将下降到26.38%,接近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

  员工出资1.28亿认购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中,汇添富-衡水老白干酒员工持股资产管理计划拟由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总金额不超过1.28亿元,其中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13人,共认购不超过2395万元,占持股计划总金额的18.77%,其余817名员工总计认购不超过1.04亿元。

  此外,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老白干酒还引入了经销商。在此次参与认购的发行对象中,汇添富定增37号和鹏华增发1号都是由老白干酒的经销商以自筹资金认购,全额用于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这两个资管计划合计出资不超过2.877亿元,认购不超过1220.1万股。

  老白干酒在公告终表示,公司将在此次非公开发行中引入投资者及优秀经销商,提升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并提升营销理念,借助与优秀经销商的合作强化公司品牌运作,巩固公司在我国北方市场的影响力,强化公司全国营销网络的市场推广能力,以此加强和深化公司与行业各类资源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