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量打开A股想象空间

2014年12月01日 08:15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天量巨阳线的涨升行情,上证综指的一周涨幅近8%,沪市的日成交量从3000亿元迅速跳上4000亿元,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已位列当前全球资本市场第一。看来,A股真的进入到新一轮大跃进行情中。

  从当前成交量的演绎趋势来看,市场已经形成了强大的赚钱示范效应,一方面是体现在大市值品种轻盈的K线形态,另一方面则是体现在大金融概念股,尤其是非银金融股持续超预期的走势。而只要成交量持续天量,那么,A股市场的涨升空间也尽量不要去推测。

  以往经验显示出,一旦市场进入到全面牛市,往往会产生两波行情。第一波就是指标股的大力拉升,是集团式资金的蜂拥而来。第二波则是游资热钱、中等实力机构在赚钱效应驱动下也介入到A股,他们会选择自己能够调控走向的中小市值品种。在A股以往的大牛市行情中,都有第二波,1999年至2000年是两波行情,1999年的“5·19”是主流网络股行情,2000年全年则是网络股深度挖掘的题材股行情以及庄股行情;2006年至2007年也是两波行情,2006年是主流板块先涨,金融、地产、工程机械当先锋,到了2007年,则是低价股横行、题材股暴动的行情。

  相信此次也不例外。这一波是金融股,尤其是非银金融股,比如说保险股、券商股打头阵,是典型的涨升急先锋,从而形成了极佳的赚钱示范效应,新增资金跑步进场,成交量创全球之冠。那么,接下来的行情,就是中等级别的机构资金鱼贯入场,他们关注的焦点就可能是参股非银金融概念股、新兴产业股等等。

  综上所述,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演变趋势,投资者对参与对象的选择主要有两个思路,一是非银金融股,包括券商、保险以及参股券商、保险等概念股;二是积极布局潜在的市场热点。在牛市两波论的牵引下,含权股、题材股的炒作也有望迅速跟上,因此,进入12月份以后,含权股的炒作可能会有声地色地展开。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