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量迭创 新高迭创

2014年11月28日 08:19    来源: 深圳商报    

  昨日,两市以6185亿元的历史天量逼空上行,指数形成放量六连阳形态。券商、保险、银行等板块纷纷放量大涨。分析师认为,在当前流动性支撑牛市中,低价大盘蓝筹以及部分弹性较好的金融类股受到市场追捧,短期市场热情依然高涨。展望未来,投资者应以大牛市思维参与相关板块。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630.49点,上涨26.15点,涨幅1.00%;深证成指报收于8860.43点,上涨96.65点,涨幅1.10%。创业板指报收于1563.41点,上涨9.19点,涨幅0.59%。

  从昨日市场来看,券商信托是引爆指数再度上行的重要力量,板块涨幅达到6.39%,保险板块涨幅达到4.83%。昨日龙虎榜也显示,多家机构在当前点位依然扫货券商、信托、互联网金融相关板块。

  从沪港通使用率来看,资金依然相对冷静。截至27日收市,沪股通当日额度共使用29.9亿元,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100.10亿元。而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使用了1.75亿元。

  当前市场下,卖方分析师认为,行业配置较为关键,建议首选的三个行业为非银、公用事业、运输设备,在此基础上建议增加对房地产的配置。从分析逻辑看,公用事业主要在于资源品价格改革及业绩的稳定上涨,目前电力改革相关方案基本成型。有券商分析师预计年前将上报到国务院。水资源化政策“水十条”也将出台。非银的主要逻辑是无风险利率降低提升估值,保费的吸引力增加,投资收益确定;运输设备的逻辑依然是行业高景气度。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