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实施50亿元正回购

2014年11月26日 08:51    来源: 北京日报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规模为5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即抵押出债券,收回资金)。此次正回购中标利率为3.2%,期限14天。值得注意的是,中标利率从3.4%降到3.2%,较此前再度下调20个基点,这也是自今年8月以来第三次下调。

  央行此次正回购操作,操作量较上一期再减50亿元,由于今日有200亿元前期央行正回购到期(即收回债券,放出资金),此举将形成150亿元的单日资金净投放。交易员指出,在市场资金面因新股集中发行等因素造成短期收紧的背景下,央行连续在公开市场开展净投放有助于缓和市场情绪。

  在周末央行出乎市场预料的不对称降息后,市场早前预计,从历史情况看,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也会出现相应的调整,预计央行正回购操作利率将下调20基点至3.2%。这也意味着,央行再度引导市场利率向下。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