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兖州煤业子公司发债募23亿美元 创半年新高

2014年11月26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随着澳洲子公司发债募23亿美元的公告出炉,本周二复牌的兖州煤业(600188)大涨6.82%,报9.55元,创半年新高。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兖州煤业的权重占比为0.09%。昨日该股高开于9.3元,早盘一字走平,午后迎来三波小幅放量拉升,截至收盘日涨6.82%收9.55元,日成交额3.12亿元,是前一交易日成交额6777万元的4.6倍。

  兖州煤业11月24日公布,子公司兖煤澳洲计划向现有股东按持股比例发行可转换混合债券,募集最多23.08亿美元资金。其中,18亿美元用于偿还兖州煤业股东贷款,余额用于支持现有在产煤炭及增长型项目发展。公司已承诺按比例认购债券,涉资18亿美元,并同意提供额外14亿美元财务支持。中银国际证券指出,本次发行可转换混合债券有利于优化兖煤澳洲资本结构,实现兖煤澳洲融资独立性,使得兖煤澳洲获得后续发展资金。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兖州煤业面临两大利好:一是煤价料上涨,2015年全国煤炭交易会将于11月28日召开,一年一度的煤电中长协谈判也将随之启动,目前各煤企挺价意愿强烈;二是业绩向好,截至目前,共有12家机构对兖州煤业2014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22.87亿元,或同比上年增长79.92%。综合来看,该股中长期内有望继续反弹。(王姣)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