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中纺股改复牌涨12.7% 直面保壳挑战

2014年11月26日 07:2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历经曲折之后,*ST中纺(600610,收盘价9.76元)终于完成了股改。

  根据*ST中纺的股改方案,新入主的大申集团将厦门中毅达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中毅达)100%股权无偿赠与上市公司,作为全体非流通股东用于支付股改对价的部分成本。*ST中纺则使用上述赠与资产形成的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按照每10股转增20股的比例转增股本。转增完成后,大申集团再按转增后的股本向公司全体A股流通股东按每10股赠送4股的比例进行送股。对原股东来说,每持有100股将变为420股,*ST中纺的总股本也变为10.7亿股。

  由于股改复牌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ST中纺昨日早盘涨幅一度超过23%,不过又迅速收窄至不足9%,收盘时涨幅为12.70%,换手率达52.95%,日振幅17.78%,这三项指标均位列昨日A股第一。

  尽管摘掉了未股改的帽子,但到了年底,仍披星戴帽的*ST中纺还需面临保壳的挑战。让投资者欣慰的是,大申集团此前承诺,*ST中纺2014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2.6亿元,否则将予以双重补偿,即净利润在2.1亿元至2.6元间的,由大申集团向流公司通股股东每10股追加送股0.5股,净利润低于2.1亿元的,每10股追加送股1股。同时,大申集团需向公司支付现金补足2.6亿元的净利润。

  尽管有了业绩承诺,但*ST中纺能否扭亏仍有不确定性。*ST中纺一位内部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如果股东实施业绩补偿,按规定是将计入资本公积而非计入净利润,*ST中纺能否在第四季度成功扭亏,关键还是看大申集团注入的厦门中毅达。去年全年、今年一季度以及今年8~9月,厦门中毅分别亏损345.35万、亏损210.25万、盈利412.53万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