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自贸区推动险资跨境双向投融资试点

2014年11月26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海市政府25日印发《上海市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表示,上海将依托自贸区,推动保险资金跨境双向投融资试点,支持保险机构在自贸区内设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及子公司。

  上海保监局将从三个方面在自贸区内加大制度创新力度。首先,发展离岸保险市场,建立区域再保险中心。完善再保险产业链,通过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吸引中外再保险机构、自保平台、再保险经纪机构以及与风险评估、损失预算和咨询等机构形成积聚效应。其次,希望在自贸区内打造国际国内创新平台。这主要依托国际航运、国际贸易为主的产业布局,大力发展责任、贸易、融资租赁等方面保险业务。同时,针对能源、航空航天等领域的特殊风险,利用自贸区平台探索专业的再保险技术。再次,在自贸区内探索监管制度改革,由事前监管逐步转向事中、事后监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