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股通席位大举买入保利地产

2014年11月25日 08:22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受降息消息刺激,A股和港股昨日双双放量大涨,沪股通人气也受到提振。

  沪港通开闸一周后,本周一依然维持“北热南冷”格局。昨日,沪股通交投较上周热烈,而港股通持续冷清。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收盘,港股通105亿元每日额度余额还剩103.59亿,使用量不足两亿元,仅使用1.3%;沪港通共使用69.56亿元,余额60.44亿元,每日130亿的限额用去54%,较上周五大幅增加。

  对此,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沪港通交易门槛有下调的预期,如果把50万元的门槛降低到10万元,则将会进一步提高散户的参与积极性。此外,降低交易费用、提出新举措保证汇率更加公平等措施也都将是沪港通潜在的利好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昨日查询数据发现,昨日放量涨停的地产股保利地产盘后的席位赫然出现沪股通专用席位。交易所数据显示,在买入的五大席位中除了两个营业部席位外,沪股通专用大举买入1.62亿元,此外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和中信证券总部分别买入1.37亿元和1.16亿元。卖出的五大席位除了三个营业部席位还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保利地产昨日大幅高开逾6%,临近午盘被封死涨停,午后虽然被多次打开涨停板,但收盘仍被封住涨停,报收于6.47元。

  昨日,受上周五央行突然降息消息刺激,A股放量大涨,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85%及2.95%,两市共成交5844亿元。港股也跟随A股上涨了1.95%,成交放大至1052亿港元。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