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3G用户首现负增长 手机用户向4G迁移

2014年11月25日 07:56    来源: 北京晨报    

  伴随4G用户的飞速增长,3G用户数在不断滑落。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国内3G用户首次出现负增长。工信部指出,手机用户结构呈现2G和3G用户均向4G用户迁移趋势。

  工信部公布的2014年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0月份3G用户首次出现负增长,当月净减85万户;同时,2G用户减少超过970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4G用户净增突破1450万户,再创新高。

  今年是4G商用的第一年头,三大运营商展开了激烈的军备竞赛。目前中国移动收拢了最多的4G用户。今年10月份,中国移动的4G上客量约为1350万户,4G用户累计超过了5000万户大关,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目标。

  而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目前正在40个城市展开混合组网试验,等待FDD制式的4G牌照发放。其中,中国联通在不久前的产业链伙伴峰会上公布了全面参与4G竞争的2015年“双4G领先计划”,该公司计划在2015年实现全产业链1亿台“双4G”终端的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