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房地产税收出现负增长

2014年07月29日 14: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9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财政厅向正在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提交的一份报告称,“上半年房地产税收出现负增长”。

  这份名为《关于浙江省2014年1至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指出,房地产业税收增长乏力。表现为: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22.6%,商品房销售额下降27.5%。反映到税收上,上半年房地产税收收入出现负增长,明显低于前两年的涨幅24.3%、27.0%。

  根据浙江省财政厅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房地产营业税同比下降10.1%,降幅继续扩大;土地增值税、契税增幅则比一季度分别回落2.5、13.1个百分点。

  浙江省财政厅预计,如果房价下跌预期持续发酵,市场观望气氛蔓延,房产交易趋于冷清,相关税收增长将持续乏力。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