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刺激效应退潮 全球股市涨势见缓

2014年11月25日 07:3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称未来可能扩大宽松政策,当天中国央行又宣布降息,这提示了市场风险偏好,当天欧美股市显著上涨。本周一欧美股市基本处于涨势,但力度有所减弱。

  近期宽松之风盛行,先有日本央行上月末大幅扩大刺激政策规模,接着是欧央行资产收购计划扩容,最后是中国央行颇为令人意外的降息。上述消息虽整体上有利于股市,但过度密集的宽松政策亦为市场带来些许不安。

  截至昨晚22:3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暂涨0.22%至17849.62点,标普500股指涨0.31%至2069.83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涨0.39%至4731.34点。上述道指与标普500股指均为历史新高,纳指则为2000年以来新高。

  已交易多时的欧股涨多跌少,英股目前微跌0.03%,法股涨0.79%,德股涨0.78%。

  亚太股市滞后地反映了上周五利好,但涨幅相对比较有限。本周一日本股市收盘涨0.33%,韩国股市涨0.70%,我国港股涨1.95%。

  本周四美股将因感恩节而休市,本周五亦将提前3个小时收盘。感恩节后的第一个周末是美国零售旺季,届时公布的相关零售数据十分重要,一般会投资者视为美股未来走势新的指引。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