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降息 中概股“涨”声一片

2014年11月23日 07:33    来源: 西部商报    

  据一财网报道央行的降息对美股中概股而言,无疑是一剂有力的强心剂,刺激它们大幅走高,特别是房地产板块。

  截至美股周五收盘,中概股房地产板块中,乐居大涨12.44%,易居中国强拉17.32%,搜房也劲升14.01%,以及鑫苑置业上涨5.26%。其次,中概新能源板块也大幅上涨,晶科收高9.8%,明阳风电上涨5.08%。不过,电商板块表现一般,聚美优品甚至仍未走出财报阴影暴跌6%。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史经验上看,降息将对房地产是重大利好,无论是对房地产销售面积还是房价都将产生积极影响,而且,地产板块也将受到显著拉动。此外,对中国A股也将带来利好,人民币相对于中间价的溢价将扩大;同时,降息信号是政府真的希望促进增长,而且各方非常信任他们的能力。

  实际上,不仅中概股表现抢眼,美股整体也继续牛气冲天。截至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1.06点,收于17,810.06点,涨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75点,收于2,063.50点,涨幅为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10点,收于4,712.97点,涨幅为0.24%。

  其中,标普500指数已经创造今年第45次收盘新纪录,道指收获了今年第28个收盘新高。全周道指上涨1%,标普500指数上涨1.2%,二者均为连续五周上涨。

  Wedbush证券公司常务理事迈克尔-詹姆斯表示:“中国降息以及欧洲央行德拉吉的讲话令两地前景看好,美国企业也将得到积极回馈。潮起之时,所有的船只都随着上涨。”

  此外,受上述两则消息刺激,美元指数周五午后刷新盘中新高,最高至88.34点,这是2010年6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同时,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0.6%,报每盎司1197美元。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