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同时扩大

2014年11月22日 07: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1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央行决定,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这是继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央行有关负责人称,此次利率调整的重点是要发挥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有针对性地引导市场利率和社会融资成本下行,促进实际利率逐步回归合理水平,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这一突出问题,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