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管理层再度增持 科伦药业获券商高调唱多

2014年11月20日 08:3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刘庆华

摄影 李里

  继今年7月份实际控制人刘革新增持后,科伦药业管理层再度完成购买公司股份的计划,包括接班人刘思川在内的15位管理人员在近两个月内买入公司股票371.68万股。受此提振,公司股价在周三大涨4.03%。

  高管再度增持

  科伦药业11月1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11月17日收到了部分管理层购买公司股份完成情况的通知,包括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程志鹏、董事兼副总经理潘慧、刘思川,以及副总经理王晶翼、陈得光、葛均友、万阳浴、乔晓光、卫俊才、谭鸿波、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冯昊在内的15位公司管理层人员自今年9月19日至11月1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合计增持或购买公司股份3716771股,占公司总股本0.5162%。

  今年5月公司曾公告,公司部分管理层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筹资金的方式购买不低于0.5%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公司股票。不过,与之前刘革新增持情况类似的是,本轮管理层增持比例同样只是略微超过计划增持的比例下限。

  明细数据显示,“接班人”刘思川本次购买数量在15位管理人员中为最多,达312.61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0.43%,是本轮增持的主力。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在本轮增持实施的时间区间内,科伦药业的股价波动范围在29.7元至34.05元之间。而7月末刘革新增持科伦药业股份186.89万股时间区间内,其股价最高也才27.42元。而在刘革新增持之后,或许是在增持提振、触底反弹等因素下,科伦药业股价已有较为明显的上涨。而本周三受管理层增持消息的影响,科伦药业大涨4.03%,收于33.29元。

  券商称股价有上升空间

  对于增持的原因,科伦药业在公告中表示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从科伦药业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来看,尽管受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硫氰酸红霉素生产线产能未全部释放等因素影响,使得公司业绩增长放缓,但公司业绩整体保持平稳。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合计59.86亿元,同比增长2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6亿元,同比小幅下降2.71%,基本每股收益1.15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19亿元,同比增长15.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9亿元,同比小幅下降8.12%。

  东兴证券11月17日发布的研报则高调唱多科伦药业,其标题直呼“伊犁川宁抗生素项目将产生戴维斯双击效应,股价至少有50%上升空间”。其认为,国内部分抗生素中间体与原料药生产企业受到环保压力和原料成本上升因素,将不同程度的进入减产或停产,硫氯酸红霉素和7-ACA等抗生素中间体价格迎来上升通道。

  此前宏源证券也指出,科伦药业未来主要看点在三方面:一是包材,公司后续陆续有新包材的上市,此外不同包材的替代也将提升大输液的盈利能力;二是品种,低毛利的普通输液占比下降和高毛利的治疗性输液及营养输液占比的提升;三是出口,公司KAZ项目预计2014年8月实现销售,后续会扩展到中亚各国及俄罗斯等地,公司出口有望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