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印度颁布黄金进口限制措施后 黄金买盘将增加

2014年11月20日 07:58    来源: FX168网站    

  瑞银集团(UBS)周三(11月19日)在报告中称,印度政府即将颁布进一步的黄金进口限制举措,尽管当前印度国内实物金买盘并没有明显升温迹象,但预计措施正式公布后,该国黄金买盘将增加。

  由于此前10月印度的黄金进口再度大增,威胁到经常账户赤字,本周传出消息,印度政府可能会再次对黄金进口进行限制。本周初印度财政部官员已表示,将很快宣布抑制黄金进口举措。

  印度最大的珠宝和金饰联盟向其成员提议,限制金币和金条的销售,以防止印度政府在黄金进口增加之后,再度对黄金进口进行限制。

  瑞银表示,一些当地市场参与者似乎不愿意在措施公布前抢先下手,他们更希望能够先得知更清晰的措施内容。

  此外,瑞银补充道,由于11月上旬国际金价大幅走软,印度实物金需求曾异常强劲,但这也使得当地黄金供应链承压。根据近期对印度黄金行业的访问,过去几个月当地精炼厂已经开足马力备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