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大佬参股华谊兄弟 影视龙头股迎布局良机

2014年11月20日 07:44    来源: 证券日报    

  在创业板指出现反弹之际,创业板“主力部队”之一的影视动漫股本周也重拾升势,昨日相关板块更是大涨逾2%,跑赢风头正盛的创业板指。个股中,昨日复牌的华谊兄弟实现涨停,万好万家、光线传媒、美盛文化、珠江钢琴、浙江广厦、华录百纳等相关概念股当日涨幅均超过5%。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日沪深两市热点分布由周期性行业“一家独大”,逐渐向传统行业与新兴行业轮番表现转换,影视股作为新兴行业中的老牌白马标的,有望在年末受到主力资金的反复关注。此外,行业龙头华谊兄弟或受到互联网“二马”参股的公告,也对整个行业起到正面的刺激作用,近几年以来“二马”俨然成为二级市场上投资新兴产业标的的风向标,强大的影响力使其投资的产业均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备受市场青睐。

  据华谊兄弟11月19日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对此前定增方案做出了一定修正,修正后公司拟24.83元/股向阿里创投、腾讯、平安资管和中信建投,分别增发6175.58万股、5155.05万股、2738.62万股和429.33万股。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用于影视剧项目(使用31亿元)和偿还银行贷款(使用5亿元)。在此次定增完成后,阿里、腾讯将分别持有华谊兄弟8.08%的股份,分别成为仅次于公司董事长王中军的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与华谊兄弟定增的阿里巴巴,今年已多次出手涉足影视行业。今年3月份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正式发布“娱乐宝”;6月份,集团更斥资62.44亿港元完成对文化中国的收购,并于8月5日,文化中国正式更名为阿里影业。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多次加码影视行业已显示出阿里帝国进驻影视业的决心,而对于被参股的华谊兄弟来讲,阿里、腾讯的加盟,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内地位,扩大国内外影响力。

  从行业层面来看,今年我国影视行业主要数据仍维持快速增长,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披露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全国电影票房收入219.49亿元,已超过2013年217.69亿元的全年电影票房收入。

  对于行业的投资策略,安信证券表示,传媒行业前三季度业绩数据显示行业成长性得到印证,主要行业和龙头公司在财务数据上均显示出不错的成长性;同时经过全年估值消化,板块估值相对去年有所降低。目前来看,体育、数字营销、国企改革等主题性投资机会依然在持续发酵,传统龙头公司今年滞涨,但前三季度业绩健康,四季度可期待估值切换,同时结合后续诸多催化剂(如新一轮外延、互联网转型、国际化拓展等),面向2015年可在四季度稳步布局。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